•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以案促改工作从严从实提质增效(组图)

时间:2020-08-10 17:10 作者: 刘媛 来源:正义蒲城

按照县委下发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市检察院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的“严管理、促业务、强作风”清查整顿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蒲城县检察院将以案促改工作与清查整顿活动相结合,并根据自身检察工作实际,迅速行动,积极部署。

自7月14日起,蒲城县检察院按照蒲城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精神和文件要求,把此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坚持深化认识与切实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当下改与长久立并重,扎实扎实整改,确保以案促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持领导带头,精心做好安排部署。

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院政治部,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开展。7月1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研究制定了《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和《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7月27日召开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全体干警动员部署大会,安排部署了以案促改工作,明确以案促改的整改重点、整改措施和整改要求。并先后4次发送提醒函,提醒各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加强专题学习教育,严抓干部作风整改。

7月22日,召开党组中心组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交流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内容。与会人员结合专题学习体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7月27日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开展了“庸懒散慢虚粗”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组织学习相关内容。还通过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分管部分干警会,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两个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函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实施方案》。学习省委、市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等相关文件精神,全方位提升纪律作风。还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和 “家庭廉洁教育,筑牢廉政防线”主题廉政亲情寄语活动,让每一名干警家属写下属于自己的廉政亲情寄语,共同守好廉洁从检的“前门后院”。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

认真落实《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围绕“四个查一查”制定了工作方案,制定了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篇目。8月7日,组织开展了“以案促改”讲做评活动,各领导班子成员按照院党组前期印发的《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分别围绕各自确定的主题,开展“讲做评”活动。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将以这次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查促改、深查实改、坚持从严从实、注重成效,继续查摆各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真正使全体干警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得到进一步改善、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提升全院干警工作潜力,使此次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