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出入境开展“微笑服务”让服务好起来

时间:2020-08-08 10:07 来源:平安蒲城

出入境窗口作为群众出入境申请和证件办理的管理服务部门,是与老百姓之间直接交流和接触的平台,对百姓了解政策、接受和监督政府服务具有重要的作用。近日,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把握这个切入口,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依托,开展“微笑服务”活动,让微笑露出来、让办证快起来、让窗口亮起来,让群众赞起来,树立新时期公安出入境新形象。

开展微笑服务专题培训。对窗口受理民警的语言、业务、形象等进行统一规范。组织学习现代文明礼仪和推行标准化服务,按照文明窗口建设要求组织全体民辅警专题培训,不断培养强化出入境民警文明服务的自觉性。

严格执行工作制度。为使窗口工作更加规范,要求民警做到“微笑多一点,业务精一点,借口少一点,工作细一点,脑筋活一点,嘴巴甜一点,爱心多一点”;同时,为确保工作实效性,大队通过每天微笑抽检,业务技能比赛,测试办理业务速度等,激发业务能力水平的提高。

打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大队要求受理大厅做到接待环境整洁,美化到位;各功能区规划合理;标牌标识醒目、清晰、完整、规范;民警挂牌上岗、仪表整洁、着装规范,使用文明用语;公告栏和办证须知栏信息全面、及时、完整;提供饮用水、雨伞、wifi上网等便民设施。

做好群众监督、评价工作。大队设置“留言本”、“意见箱”,有针对性地了解群众对出入境工作的需求和满意情况,尤其做好对“不满意”情况的调查、回复和整改工作,切切实实将“微笑服务”结合到工作落实和提升上。

加强考核,奖优罚劣,开展微笑服务绩效考核。对表现优秀的“微笑服务之星”进行表彰奖励,树立“微笑服务”模范标杆,用身边的事感动身边的人,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的人,用身边的模范引领身边的人,使人人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见贤思齐。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