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三条硬核措施严格执行落实规范执法“四个必须”规定

时间:2020-08-08 10:04 来源:平安蒲城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局民警规范执法能力水平,蒲城县公安局采取“三条硬核措施”,严格执行落实规范执法“四个必须”规定。

领导重视,将“四个必须”规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各单位一把手充分认识“四个必须”的重要意义,严把基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存在的有案不受、立案不查、违规立案、网外流转等问题,把学习“四个必须”规定与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法制建设关系融会贯通,认真研究解读,在学习中学透弄懂、入脑入心,在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

加强培训,将“四个必须”贯穿于执法办案的各个环节

紧密结合法律大练兵,紧紧围绕执法办案过程中的实际应用和常见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所有办案人员对执法办案过程中主要的工作细节和相关制度进行重点研究学习,相互切磋交流,切实提升民警的执法理念和办案水平。

严格督导,将“四个必须”规定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确定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法制员为直接责任人,严格抓落实。认真开展案件办理“回头望”,及时整改存在问题,严格规范行政案件、刑事案件办案流程,要求所有警情必须录入“执法办案系统”,并严格按照上级录入时限要求进行录入,所有案件必须在办案中心办理,必须经法制部门审核把关,禁止出现网外办理、网外流转案件。同时,县局不定时进行督导检查,强化监督管理,确保案件质量。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