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开展“上门宣讲 《民法典》”活动(组图)

时间:2020-08-05 16:08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00804100402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律师熟悉法律、从事法治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6月15日,“蒲城律师齐动员,上门宣讲民法典”活动正式启动。县司法局组建了民法典宣讲团,深入机关、社区、企业等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把民法典的运用贯穿到全力落实助企复工复产、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中。

陕西辰玮律师事务所

6月29日,蒲城县司法局宣讲团成员——陕西辰玮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兴社在兴镇政府开展了《民法典》宣讲活动。以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为重点,介绍了旧法和新法的衔接以及新法的主要变化。将法条适用、诉讼实务和真实案例相结合,使枯燥繁杂的法律知识变得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授了婚姻家事管理中各关键环节的法律知识。

同时,该所通过公众号“辰玮法道”推出《民法典特辑》之《明确保证期间,保障自身权益》、《撤回离婚登记申请》等内容8期。通过新旧知识碰撞,实际案例剖析,让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陕西奉先律师事务所

8月3日,蒲城县司法局宣讲团成员—陕西奉先律师事务所主任姚晓萨在陕西华山旅游集团蒲城有限公司开展了以《<民法典>时代意义和历史价值暨以案简析物权归属与企业合同审查法律实务》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将生活中的案例故事串联其中,讲解了民法典的体系框架和若干新制度及要点,并结合该公司经营特点,重点讲解了合同的内容及风险防控方法。内容生动详实、深入浅出、亮点层出,为公司工作人员送去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讲座。

陕西卓星律师事务所

8月4日,蒲城县司法局宣讲团成员——陕西卓星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明远在蒲城县畜牧发展中心进行《民法典》宣讲。王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深远意义,全方位诠释了《民法典》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法典。培训中,还与参训人员就疑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有不懂的字查找新华字典,有不懂的民事查找民法典”之类风趣语言,使在场人员听得津津有味,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学习《民法典》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事关每名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下一步,蒲城县司法局将持续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携手电台,开设专栏,持续播放《民法典》节目;借助“两微一抖一平台”等新媒介,继续及时推送解读文章、经典案例;开展“法治体检”,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助力企业稳产稳工稳岗;积极参与律师调解,化解矛盾,定分止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培养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3fe052b255766e33d5e47222b0b1a50

b5cc80fe6a3cd7dc2c001ead3d6ea9d

微信图片_20200804100402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