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宪法宣传赶大集 法治宝典送上门——蒲城县开展“宪法法律进万家”活动(图)

时间:2019-12-06 11:53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蒲城县地发局

赶集群众认真翻看《百姓法治宝典》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12月5日,农历冬月初十,适逢蒲城县荆姚镇传统集会。早晨十点多,蒲城县司法局联合荆姚镇政府和荆姚派出所,在荆姚镇主街道十字路口,设立宪法宣讲和《百姓法治宝典》发放点,利用集会开展“宪法法律进万家”活动。活动现场位于十字路口,南来北往群众均从此经过,便于群众观看宪法知识展板,也便于向更多的群众宣讲宪法和发放《百姓法治宝典》。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量的群众。为了让每一位前来的群众能领到一本《百姓法治宝典》,我们现场让两名派出所干警维持秩序,让群众排队,有序领取。在发放前,向群众讲解了这本《百姓法治宝典》的特点和内容:一是内容丰富,使用方便。该书系小32开本口袋书,方便携带,满足了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宪法”的需要;二是扫图阅读,简单便捷。该书封面印有二维码,“扫一扫”下载“百姓法治宝典”配套APP,即可浏览海量资源;三是专家答疑,在线办理。通过APP在线留言,法律专家极速答疑解惑,智能普法,高效便民。发放同时还向前来的群众发放了宪法宣传手提袋和围裙,提高群众对学习和运用宪法的乐趣。现场发放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分成小组,沿街向个体商户和固定门店商户送去了《百姓法治宝典》,使他们也享受到法治惠民带给他们的“精神食粮”。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百姓法治宝典》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1000余册,发放宪法宣传手提袋和法治围裙500余个,宣讲受众群众和观看宪法知识展板的群众约2000余人次。

下一步,蒲城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和县司法局还将《百姓法治宝典》分发给各镇(办),由各镇(办)政府通过镇、村、组三级组织,分发到辖区各户。通过《百姓法治宝典》这本党和政府法治惠民的“掌中宝”,满足百姓对宪法法律的需求,开创新时代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为推进法治蒲城建设营造浓厚的社会法治氛围。

赶集群众有序领取《百姓法治宝典》和法治围裙

荆姚集会宪法宣传和发放点

商户正在认真阅读《百姓法治宝典》

宪法宣传展板和百姓法治宝典

向赶集群众发放《百姓法治宝典》

向赶集群众发放法治宝典并宣讲宪法知识

向沿街商户发放《百姓法治宝典》

宣传对向沿街门店发放和讲解《百姓法治宝典》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