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县组织开展禁毒预防和禁毒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图)

时间:2019-06-27 10:12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蒲城司法局

唱响禁毒歌 逐梦新时代

——蒲城县组织开展禁毒预防和禁毒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今年是建国70周年,适逢虎门销烟180周年,为充分发挥蒲城县林则徐纪念馆普法禁毒教育基地作用,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品牌化建设,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司法局联合县禁毒办、文化旅游局和达仁社区,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展了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和禁毒领域扫黑除恶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今年,蒲城县林则徐纪念馆被选为全省6.26国际禁毒日“唱响禁毒歌,逐梦新时代”活动渭南分会场。上午十时,由蒲城县音协18名会员合唱的禁毒歌曲《鸦片战争不能忘》开始演出,其他人员均参与了陕西电视台连线直播的唱响禁毒歌曲活动,现场歌声嘹亮,国旗飞扬,气氛热烈,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观众和游客。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来到纪念馆门前,由司法局进行现场普及涉毒扫黑除恶知识宣讲。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参与直播活动的观众和前来参观的群众讲解了6.26国际禁毒日的来历、禁毒的相关知识,特别结合今年的扫黑除恶重点工作,以提问的方式进行互动,宣讲了党中央部署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知识,大家回答非常踊跃,对党中央开展这项工作也非常支持。

司法局还依次向群众派发了禁毒和扫黑除恶“大礼包”,“大礼包”包括禁毒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法治围裙、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和一个法治手提袋。据统计,共发出禁毒和扫黑除恶“大礼包”300余套。

通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凸显了蒲城县地域禁毒宣传特色,进一步提升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广泛性、普及性和影响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