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对涉恶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进行入矫宣告仪式(图)

时间:2019-04-26 11:34 作者: 通讯员 赵莹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莹)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规范性,精准打击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切实增强涉黑涉恶社区服刑人员的伏法自律意识, 4月22日,蒲城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对新入矫的5名涉恶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入矫宣告,5名社区服刑人员均系蒲城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第二例被打掉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花某为首一案中的犯罪成员。

入矫宣告仪式庄重而威严,宣告程序严格按照两高两部《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定进行。县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县法院刑庭庭长、监狱派驻社区矫正中心民警、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及5名社区服刑人员所在辖区司法所长、村干部、家属等30余人参加了集中宣告仪式。5名社区服刑人员现场签署了《社区矫正保证书》,并承诺在社区矫正期间,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监督管理,积极矫正改造,决心回归社会。

本次集中入矫宣告,进一步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身份意识和服刑意识,对消除社区服刑人员参黑涉恶裹乱心理、有力打击和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对增强社区服刑人员服从监管和促其顺利回归社会具有很强的帮助教育意义,为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