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龙池派出所用“讲与做”践行新使命用“白加黑”忠诚保大庆(图)

时间:2019-05-18 11:00 作者: 蒲城公安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蒲城公安讯)为积极响应“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切实以实际行动助推辖区社会治安平稳良好,蒲城龙池派出所以“白加黑”“讲与做”的形式,深入辖区村镇开展法律宣讲、治安巡逻。

白天做好“讲”。为提升辖区群众法律素养,民警充分利用白天群众在田间劳作的机会,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与群众讲解法律法规,普及法律知识,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通过法律知识宣讲,及时化解排除群众邻里之间的隐形矛盾,提升了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参与率,确保了辖区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夜间做好“巡”。五月是龙池镇瓜果成熟的季节,为确保人民群众利益不受损害,民警主动作为,除值班人员外,全警出动,全警参与,分成两组,深入辖区每一个角落开展巡逻工作,特别是瓜田果地、乡镇主街道等违法犯罪高发区,强化巡逻力量,延长巡逻时间,确保违法犯罪“零发生”。通过夜间巡逻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增强了群众安全感,为龙池镇农民创收打造了良好环境。

工作用好“心”。当前龙池镇即将迎来大面积瓜果成熟,随之而来因瓜果成熟、交易引发的一系列警情压力将逐步增加,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保障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良好,所领导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引领全所民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身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夯实办案基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辖区群众办好每起业务、调解好每起矛盾、办理好每起案件。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龙池派出所开展宣传活动3次,夜间巡逻出动车辆20余次,出动警力60余人次,消除治安隐患2处,调解交易纠纷3次,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