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法院开展敬老、爱老普法活动(图)

时间:2015-10-23 10:4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许燕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许燕2015年10月21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是中国的老人节,老人是社会关注的一个群体,也是我们关心的一个群体,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蒲城法院立案庭的全体干警在主管领导任立颖同志及分管平安创建的付宏建专委的带领下,到县城中心广场开展敬老、爱老普法活动,以自己的方式,为老年人送去了一份关爱。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点、播放法院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并专门制作了“老年人应该知道的法律小常识”宣传材料,针对老年人诉讼的便利措施、赡养、再婚及怎样立遗嘱等老年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活动刚一开始,便吸引了众多老年人的目光,老年人纷纷驻足于宣传活动点,向干警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干警们一边发放宣传材料,一边积极为老年人讲解,告诫老年人警惕电话诈骗等新的诈骗形式,嘱咐老年朋友切莫贪小便宜,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同时提醒广大老年人在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老年朋友的广泛好评。随后,王玉琦院长及毛国建主任也来到了活动现场,王院长详细询问了活动情况,对本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此类活动要经常性、持续性开展,全力推进蒲城平安创建工作。

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道上一声祝福,送上一份安康,吉祥而温馨。在老年人的权益保障日益受到广泛关注的今天,蒲城法院也为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尽了自己一份力。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