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图)

时间:2017-08-02 09:08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媛 李胜合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媛 李胜合7月31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该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主持。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检委会专职委员姚宁虎传达学习了蒲城县委关于《全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文件精神里关于主题“党建月”活动开展详细内容,以及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存在问题作了细致的分析,并提出进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组织学习了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从八个方面指出今后全市检察机关所面临的重要考验。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对照追赶超越标准和“五个扎实”要求,通过回望工作确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方向。三是要着力提高政治警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是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五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查办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六是要聚焦主业主责,着力加强检察监督。七是要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治检,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八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夯实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根基。

最后,检察长闫永江强调,我们全院领导干部要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发挥特长,紧跟前沿,提绩增效。在全面履行法律监督方面,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落实反恐怖斗争各项措施,坚决打击邪教捣乱组织和各类刑事犯罪,做好矛盾防范化解管控工作;在查办预防职务犯罪方面,要切实营造宽松有序的环境市场,加大对金融领域的犯罪打击,扎实好做好两个专项立案监督工作,始终保持惩治犯罪的高压态势,按照力度不能减、安全是底线,线索大清理、队伍不能乱的思路,全力协调推进查办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在下半年工作中,我们要把贯彻落实“追赶超越”、“五个扎实”作为今后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面抓实抓好抓细各项检察工作顺利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