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召开全县法律服务行业扫黑除恶专题推进会(图)

时间:2019-06-21 18:09 作者: 通讯员 穆新蓉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穆新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级会议和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县法律服务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6月19日下午,蒲城县司法局在兴隆酒店后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法律服务行业扫黑除恶专题推进会。会议由蒲城县司法局副局长关钢生主持。

会上,首先由蒲城县司法局纪检组长周军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读了《蒲城县司法局关于坚决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意见》;随后关钢生重点对扫黑除恶和行业整治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各法律服务单位要集中组织从业人员重新再学习一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学习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系列会议精神;二是对全县法律服务从业人员重新再动员一遍,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进一步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齐抓共管、上下一致的压倒性工作态势;三是对全县法律服务行业重新再部署一遍,积极引导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开展法律服务行业乱象大扫除。

蒲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百平最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抓好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要深刻领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职责,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仗。律师代理辩护要再规范,要做到依规接受委托、依法辩护代理;线索摸排要再深化,按照“五个再一遍”的工作要求,实行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中线索摸排制度,随时发现线索随时报告制度;行业整治要再加力,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开展法律服务行业大整治活动。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法律服务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就。各法律服务单位负责人要负起第一责任,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加强管理,确定专人联络,在工作、成效、时间节点上跟上节奏,切实抓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和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