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严密举措筑牢夏季治安防控网

时间:2019-07-03 18:16 来源:平安蒲城

为有效应对夏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治安各项重点工作,为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奠定坚实基础,蒲城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和辖区实际,多措并举,狠抓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落地,积极开展夏季治安防控工作,有力维护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组织机构,确保责任到人。

一是完善组织架构。由分管治安局领导负责,治安大队牵头,派出所参与,巡特警配合,形成全警参与的集中整治格局;二是细化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制订下发了《关于开展治安大检查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城区巡逻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方案,全力打击黄赌违法犯罪、排查整治场所行业突出问题,有效整肃了治安乱象;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全警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谋划部署夏季治安整治工作,定人定岗,切实做好工作推进。

强化科学管理,严密源头管控。

一是狠抓巡逻防控。针对夏季社会治安特点和发案规律,通过科学调配全局警力,科学划分巡防区域,让机关民警在城区重点路段、部位、场所夜间巡逻执勤,巡特警大队民警白天执勤,从而形成不间断全覆盖的防控网络;二是狠抓场所监管。采取日常检查、不定期清查、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娱乐服务场所、旅馆业的夏季专项检查,依法严查娱乐服务场所中发现的涉黄涉赌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三是狠抓危爆管理。夏季高温,危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对全县涉危涉爆单位进行高频次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安全措施。夏季以来,共组织巡逻120余次,检查旅馆260家次,酒吧茶座60家次,涉危涉爆单位36家次,限期整改安全隐患35处,违规运输民爆物品案1起,收缴各类枪支3支,收到群众上交子弹122发,管制刀具2把。

强化整治宣传,突出重点领域。

一是集中整治治安乱点。通过前期梳理排查,对我县确定的治安乱点,与街道办、镇政府和综治等部门沟通协调,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治方案并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整治工作;二是集中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集中警力对“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加大整治,重点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灭火器材配备等,最大限度杜绝安全隐患;三是加大社会安全防范宣传。各辖区派出所民警积极以拉横幅、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材料为形式,在辖区宣传教育,使群众拒绝诱惑、远离黄赌,同时鼓励群众举报涉黑涉黄涉赌线索,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警民联手共建平安的良好氛围。夏季以来,检查小餐饮场所800家次,查出整改消防隐患70处,有效整治东关南巷、北紫金路两个治安乱点,发放各类宣传彩页10000余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