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桥山中学(图)

时间:2019-04-08 10:51 作者: 通讯员 刘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沐浴”法治阳光,构建和谐正气校园

——蒲城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桥山中学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媛)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4月 3日,担任蒲城县桥山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为蒲城县桥山中学4300多名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课。

讲座中,索保岗副检察长从身边的热点话题和事件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何为“黑”、何为“恶”等基本知识,并延伸到更贴近学生生活的校园欺凌、校园“套路贷”等事件,结合真实案例,从法律层面分析其成因、法律后果及应对措施,教同学们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远离“黑恶”势力。他告诫同学们在校要遵守校规校纪,在家遵守家规家风,在社会中遵从法律,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每个人自己的舞台上,不做违纪违法的事情,朝着自己的小目标,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前进,总会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书写下属于自己无悔的青春。讲课语言平易近人,内容贴合实际,释法简明通俗,饱含深情的句句话语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和警醒。

在讲座的最后,索保岗副检察长表示,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他将担负起法治副校长的普法责任,以“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载体,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和检察官以案释法制度,深入开展校园内法治宣传教育,创新法治教育形式,把法治这门“必修课”学深悟透,努力让法治意识成为广大青少年的自觉习惯,让法治教育成为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使法治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春日暖阳中,操场草地上,一群芳华正茂的少年在讲座后争先恐后的说道:“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拒绝校园暴力,远离犯罪!”“今天收获很多,有了更多的法律意识和常识,还提高了对犯罪的自我防范意识。”“我们应该做一些现在该做的事情,认真学习,可能会有一些磕磕碰碰,但我们一定要强化法律意识,让自己健康地成长。”

法治的路上没有终点,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深入中小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讲活动,引导全县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