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暨反恐怖普法宣传活动(图)

时间:2019-04-16 10:27 作者: 通讯员 石拓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石拓)2019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大力增强全民安全理念,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蒲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了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反恐怖普法宣传活动。

4月15日上午,全局上下联动,全警参与,在城区和乡镇分别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现场宣讲、LED屏滚动播放等宣传方式,以《反恐怖主义法》、《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渭南市公安局关于暴力恐怖防范活动举报奖励工作实施办法》、《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为主要内容,向过往群众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恐怖主义、恐怖主义的特点以及表现形式等,使群众了解如何识别和发现可疑人物、可疑迹象,如何应对、配合公安机关采取正确措施规避危险等内容,切实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识恐、反恐的意识。活动中,蒲城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景锋莅临中心广场宣传点,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

本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18余块,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海报等资料2000余份,现场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

通过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使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教育和反恐怖工作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不仅普及了反恐防恐和国家安全常识,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更进一步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推动全社会形成反恐怖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更好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