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和党睦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 “扫黑除恶”进农村赶集宣讲活动(图)

时间:2019-04-01 11:24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扫黑除恶斗争是哪一级部署的?是党中央部署的。扫黑除恶斗争开展几年?开展三年。它的工作要求是什么?是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这是群众在蒲城县党睦镇街道和孝通村街道踊跃答题并领取扫黑除恶宣传用品时呈现的一幕。

3月29日当天,恰逢党睦镇集会,蒲城县司法局和党睦镇人民政府组成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队和志愿者队,在党睦街道和孝通街道设立宣传点,召集赶集的群众,由司法局工作人员分批集中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并进行简单问答,答对者均赠送一份“扫黑除恶大礼包”。“大礼包”是一个扫黑除恶宣传手提袋,装有一个印有扫黑除恶标语的围裙和一本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大礼包”非常适合广大群众赶集和生活需要,群众参与问答互动的积极性非常高。

活动当天,还出动扫黑除恶宣传车沿街进行流动宣传,并动员有智能手机的群众扫描宣传车两侧的“法治蒲城”二维码,查阅了解公众号中“扫黑除恶”专栏知识。扫黑除恶宣传队还抓住集会的有利时机,向前来的家长和小学生讲解了扫黑除恶宣传手册中的一些知识。并在定点互动宣传结束后,分成两个小分队,走进沿街商户,向他们发放扫黑除恶法治用品和宣传手册,让他们在闲暇之余,掌握了解有关扫黑除恶的知识。

通过开展“扫黑除恶”进农村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使当地群众明白什么是黑恶势力,有哪些类型,什么是涉黑涉恶‘保护伞’等等,遇到类似问题能够及时给我们反映,便于我们准确发现相关问题线索,再及时处理,营造出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活动当天设立扫黑除恶宣传点两处,向群众讲解300余人次,走访沿街商户50余户,发放“扫黑除恶大礼包”1000余份,调动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