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西北大学法学院暑期实践团来蒲城进行法治建设实践调研学习(图)

时间:2019-07-11 18:01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7月9日,西北大学法学院暑期实践团的大学生来到蒲城县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林则徐纪念馆,进行法治建设实践调研学习,体验了蒲城县首推的普法品牌“六个一、四教育”活动。

来到纪念馆,同学们首先了解了什么是“六个一、四教育”普法品牌?是由哪些部门牵头组织的?目前开展情况如何等等。在掌握了这些情况后,开始由讲解员带领他们进行“六个一、四教育”活动体验。

同学们通过认真聆听民族英雄林则徐不凡的人生历程,了解了林则徐和爱国名相王鼎的生死情谊和杰出成就;学习并诵读了中纪委网站推出的林则徐传世家训“十无益”。“十无益”家训内容丰富,围绕为人处世、为学做官和勤俭持家展开,教育后人如何教子做人、立德立身。学习完家训,同学们在纪念馆中院进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仪式,并在禁毒宣传横幅上进行了签名。通过此举,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刻认识禁毒的意义,以及毒品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严重危害,警示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誓、签名活动结束后,带领同学们现场观摩了家训“十无益”拓片制作的全过程,了解了这项传统的工艺制作流程。最后,司法局向同学们赠送了他们编印的校园法治宣传读本——《蒲城县“七五”普法读本校园篇》,供同学们借鉴、学习,并在放映厅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禁毒和普法宣传片。

通过“六个一、四教育”普法品牌体验活动,同学们很有仪式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法治教育、普法禁毒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同时也在交流学习实践过程中,了解了我县开展法治建设的思路和好的经验做法,为他们在今后的法学理论学习中积累了实践素材,拓展了思路,相信通过这次暑期实践调研学习,同学们一定获益匪浅。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