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图)

时间:2018-12-05 15:10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蒲城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首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当天上午,蒲城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组织全县48家“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主体单位,在县中心文化广场集中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张景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兆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梅在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司法局长石百平的陪同下现场视察“国家宪法日”活动开展情况。来自公、检、法、司等48家单位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图文手册、普法手提袋、宣传彩页以及现场扫描二维码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宪法和相关法律的宣传。县司法局还组织党员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工作者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服务。其他各单位也开展了相应的咨询活动。

现场群众非常踊跃,其中有一位热心市民,把宪法宣传编成快板,现场向莅临视察的领导和周围群众进行表演:

法治节日搞宣传,党永远在民心间,

走进广场用目观,宣传展板紧相连,

各个单位都上全,宪法宣传解民难,

学法教育发传单,学会法律能维权,

新时代树新典范,学习法律是关键,

党群学法齐奋战,创建平安蒲城县。

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方式,倡导大家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推动宪法精神家喻户晓,赢得了大家一致的称赞。

除了12月4日国家宪法日的集中宣传活动外,蒲城县还在“宪法宣传周”集中开展了千名学生宪法晨读活动、宪法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各单位组织收看中央电视台“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利用网络媒体和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开展一次媒体集中宣传行动和发动各相关媒体类企业积极履行公益普法职责进行宪法公益宣传活动等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不断掀起宪法宣传新热潮。

蒲城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蒲城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蒲城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蒲城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