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出入境积极开展出国劳务宣传

时间:2019-07-19 10:29 作者: 通讯员 张燕妮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燕妮)随着经济全球化不断发展,近两年蒲城出国劳务人员不断增多,为严防广大务工人员被社会上一些非法中介或不法分子所骗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正常的出入境管理秩序,蒲城出入境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出国劳务宣传。

加强社会宣传。大队印制了《外出文明行为指南》、《出国务工小提醒》、《出国劳务提示》等宣传资料,温馨提醒相关国家法律法规、风俗信仰、外出打工注意事项等,帮务工人员消除常识误区和法律盲区;强调劳务风险,提醒务工人员出国切勿轻信非法中介,一定要跟随正规、合法劳务中介,认清资质,签订好劳务合同再出国,有效避免上当受骗。

加强窗口宣传。将窗口工作与宣传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发放温馨提示、面对面宣传等方式,重点宣传出国劳务的相关法律法规和非法出国劳务的危害,让群众既深入了解出入境法律法规,又提高对非法出国劳务危害性的认识,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

加强源头宣传。大队深入辖区相关中介机构,着重宣传严禁非法出国劳务及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同时,积极开展反面警示教育,宣传通过非法劳务机构出国务工和在国外非法劳务的危害,引导务工人员通过经国家批准的具有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的合法劳务中介机构办理合法劳务手续,提升了出国劳务风险意识,为维护良好的出入境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