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蒲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 执法协调小组召开会议 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抓手 ,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2020-01-08 15:55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执法协调小组召开会议会场0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1月7日,蒲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相关精神,以及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审议通过了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加快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和主要事项,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执法协调小组的工作。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孟渭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法治建设的目标、任务、要求和方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各项法治服务保障能力,切实维护好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各行政执法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行政执法单位要以执法协调小组分工方案中明确的主要任务为指导,认真对照任务清单,制定具体措施,排实工作进度,合力攻坚,狠抓落实,确保行政执法各项任务推进有序。各行政执法单位要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推行作为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理顺行政执法体制,强化落实执法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积极引导执法人员形成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高度自觉,确保全部执法决定都依法依规、合法合规,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执法协调小组召开会议会场02

执法协调小组召开会议会场0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