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法院动态】家事审判“蒲城模式”走进中国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0-02-04 09:28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中国教育电视台《法治天下》以《家和国安·蒲城》为题播出了蒲城法院家事审判工作专题片。

该专题片通过具体的家事案例,多层次、多角度介绍了蒲城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蒲城家事秉承“柔情司法、调判促和”的家事审判理念,依托县妇联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等平台,成立家事多元调解委员会,建立家事调解员、家事调查员、情感观察员、心理疏导员“四员”队伍,合力化解家事纠纷。通过适用冷静期、感情修复、家事调查、判后回访等方式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案件,服判息诉率在全市法院名列前茅,总结出的“一二三四”工作法,在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大潮中走出了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一条蒲城家事审判之路,实现了“为社会减压、法院减负、家庭疗伤”的目标。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据悉,2020年1月25日至1月29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法治天下》每晚19:30,为观众呈现了2020春节特别节目《东西南北看法庭·家事审判》系列之《家和国安》。以北京市房山区、四川省简阳市、陕西省蒲城县、厦门市海沧区、南京市秦淮区五所人民法院中的家事法庭为代表,囊括了农村、城市中的各类家事纠纷和全国法院家事法庭推出的举措。通过法院家事法庭内发生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讲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家事法庭,以及家事法官秉承“家和国安”的办案理念和宗旨,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动情的审判故事。家事法庭的法官们正用他们的一腔赤诚促进一个个家庭的和睦、社会的和谐安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