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两街一路”法治街扮靓蒲城助力法治政府创建和“七五”普法验收成功

时间:2020-08-10 11:41 来源:法治蒲城

近日,蒲城县打造的延安街、红旗街、人民路“两街一路”公交站候车亭法治宣传街隆重亮相,以其简洁、明快、形象、实用的画面和内容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延安街、红旗街和人民路是蒲城县严管示范街,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中,沿街商户众多,人流量大,公交站候车亭灯箱栏,位置突出,版面醒目面积大,单个宣传栏面积达到4.48平米,全天早晚均可宣传,是开展创建法治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拓展法治宣传阵地的一个重要载体。

为了充分利用好这个宣传窗口,创新宣传阵地,县委依法治县办依据新制定的《蒲城县媒体公益普法制度》,按照公益宣传优先原则,最终达成了在“两街一路”的22个公交站点的160个候车亭灯箱栏全部进行创建和普法宣传的目的,为我县成功打造“两街一路”公交站候车亭法治宣传街奠定了基础。

50家责任主体单位充分利用公交站候车亭宣传栏这个宣传阵地,以简洁的文字,鲜明的标识,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版面,进行实时、精准普法,以生动直观、鲜明亮丽的表现方式把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内涵和创建法治政府的目的、意义以及“七五”普法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通过观看公交站候车亭宣传栏,于潜移默化之中,润物细无声之中,提升法治素养,感受法治精神。50家单位按照划好的责任田,承担各自的职责,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效果非常明显。

另外,我县还借助城区道路十字路口的80个道路指示牌共160个宣传版面、城南高速路出口面积达180平米的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创建宣传,打造了在全县平面传统媒体以点、线、面相结合的综合立体宣传大格局,为扮靓蒲城主街道、助力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和“七五”普法检查验收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