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苏陕协作见真情 两地红会对口帮扶关爱贫困学生

时间:2020-07-27 10:08 作者: 记者 徐蕊 来源:渭南日报

日前,句容市·蒲城县红十字会对口帮扶关爱贫困学生活动分别在蒲城县孙镇东陈小学、洛滨镇前洼小学和尧山镇上王九年制学校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红十字会全体干部、红十字会志愿者、各受助学校教师以及140名受助贫困学生和家长,共320余人。

活动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分别向三所学校的14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盒、夏凉被、电风扇等总价值4.2万元的学习生活用品,让贫困学生在学习上、生活上得到更多关爱和呵护。同时鼓励他们立志勤学、懂得感恩,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年轻一代。

在东陈小学,红十字志愿者对学校老师、受助学生和家长们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针对日常急救知识、创伤包扎等做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演练,让大家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技巧,提高应急避险技能,增强安全避险意识。在洛滨镇前洼小学和尧山镇上王九年制学校,红十字志愿者一边示范和讲解手部卫生的重要性和七步洗手法的步骤,一边叮嘱现场的学生和家长,疫情尚未结束,防护不能放松,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习惯,增强保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控。“很感谢各位叔叔,阿姨来到我们学校为我们送来文具和书包,今后我一定会刻苦努力,刻苦学习。”洛滨镇前洼小学学生申瑞博说。

据了解,这样的帮扶活动已经持续了四年。下一步,为持续做好句容市·蒲城县红十字会对口帮扶关爱贫困学生项目,弘扬红十字精神,助力贫困家庭脱贫,两地红会也会不断总结经验、深化协作,持续加大对农村地区贫困学生的帮扶力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