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量身订购书籍助力干警“充电提能”(图)

时间:2020-06-17 15:55 作者: 通讯员 刘媛 来源:蒲城县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媛)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干警业务学习,为进一步提升干警司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定期征集干警需求意愿,为干警量身订购各类业务书籍,助力干警“充电提能”。

今年以来,该院购置《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刑事审判参考》、《图解立案证据》等业务书籍三百余册。各类图书紧扣最新法律变化,涵盖最新司法解释、最新案例、最新文书样式等内容,对促进干警准确领会和把握新规则的内容,掌握最新的法条、司法解释,学习领会各项检察业务知识,严格办案程序,正确行使检察职权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该院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和文平在领取书籍时说:“以前都是自己找相关资料,有时也不是很准确,也不全面。现在院里是我们需要啥书就及时准备,方便了学习和办案需求,很赞。”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杨化桥每次领完书都会说:“上次发的书刚好在办理一起案件的时候派上用场了,院上给我们配发的这些业务书真的很受用。”

近年来,该院扎实推进学习型检察院建设,定期完善内外网、微信平台,不断更新学习交流园地,积极参加中检网各类学习。不定期举办征文、演讲、宣讲、朗诵等活动,开展“读书日”活动鼓励全员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还邀请法学专家、讲师举办专题讲座,参加上级院组织业务竞赛活动等,将学习理论与检察实践紧密结合,综合提升全院干警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推进蒲城检察工作实现更加靓丽的跨越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