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强化检务保障 促管理规范化

时间:2020-06-10 16:45 来源:正义蒲城

近年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财经法规,不断健全完善内部财物管理制度,通过夯实财务管理责任防线、内控防线、监督防线,以强化制度建设作为加强财物管理的硬抓手,科学管理、优质保障,使财务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为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按照财经制度和纪律要求,该院对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结转和结余管理、资产管理、暂扣款项管理、财务报告、内部控制、财务监督、财务机构和财务人员等10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具体细化,使各项工作、每个工作岗位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对装备、固定资产、办公环境改造等,严格落实政府采购、招投标要求;对所有经费开支账目,主动接受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增强经费开支的透明度。精细做好固定资产规范化管理,指定专人对现有固定进行全面清理登记,建立资产台账,建表造册,责任到部门、具体到个人。

牢固树立“服务第一”的理念,为业务办案一线服务。调整优化办公用房、绿化美化工作生活环境,加强智慧检务建设。坚持勤俭建院、以俭治检,注重日常节约,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积极为干警提供良好的工作与生活环境,既提升了检务后勤保障水平,又营造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融洽氛围。

突出抓好干警的教育管理,定期组织对各级各类制度文件的学习领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干警时刻绷紧“纪律弦”。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座谈会,广泛听取吸收广大干警在内部管理、工作程序、制度建设与执行等方面的意见,形成了“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