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深入扶贫包联村开展“六个一”活动(图)

时间:2020-06-09 10:42 作者: 通讯员 刘媛 来源:蒲城县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媛) 时值麦忙,蒲城县脱贫攻坚“六个一”活动全面吹响,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分管扶贫工作检委会专职委员姚宁虎迅速行动,带领扶贫工作队及时响应号召,尽锐出征,利用工作之余深入扶贫包联的兴镇兴北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

“六个一”活动是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进行“一次交流谈心、一次打扫卫生、一次政策宣讲、一次档案整理、一件实事落实、一次共同用餐”。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交流,在聊天、吃饭、干活最放松的状态下了解实际需求、了解真实情况,增强彼此之间的感情,拉近相互之间的距离,走进了贫困户的心中,更好的开展以后的工作。

看, 他们一到贫困户家中,有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的好政策;有的一起打扫房屋卫生,教育引导帮扶对象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生活方式;有的一边帮忙晾晒麦子一边唠家常,听意见,了解掌握贫困户的需求;有的到地里找到人就拿起锄头忙活起来,除草栽菜样样行;有的和“亲戚”围在锅台旁一起做饭包饺子,在饭桌边讲政策、算收入,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一件件小事、实事,让帮扶干部和贫困户走得更近,在“零距离”接触中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得更深更细。

该院分管扶贫工作专委姚宁虎说道:“现在的扶贫政策好,作为扶贫干部除了用政策帮扶的同时,还要用真情温暖贫困群众,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和底气,真正使他们脱贫,我们脚下走过的路才有意义。”

一周的活动结束了,图片记录了该院扶贫干部一对一的帮扶,有的在活动过程中忙碌忘记了留下那一刻,但每个人真扶贫,扶真贫的初心和使命却永远留在了充满麦香空气的兴北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