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以多样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6-12 09:02 来源:正义蒲城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出了新时期检察干警的社会担当。

金银花迎来丰收季 志愿者义务采摘忙

在金银花收获人手不够的季节,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10多名党员志愿者赴包联兴镇,帮助田村金银花扶贫基地采取“义务采摘”的方式主动下地帮助采摘金银花,有效缓解金银花采摘用工难问题。党员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如何采摘,大家现场学习,现学现用,热情高涨,穿梭在一行又一行的金银花海里,汗水顺着脸、脖子流了再流、晒成了红彤彤的脸蛋,但他们干活起劲的样子却印成了“田地里最美的风景”。一个上午,足足摘了一大盆。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发展,帮助扶贫产业渡过采摘人力难关、助力贫困村增收尽微薄之力,发挥了志愿者的服务精神。

清扫红色文化基地 守护周边环境卫生

为倡导保护红色文化基地周边环境的意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8名志愿者走进杨虎城纪念馆、清代考院街道,使用自带的扫帚、簸箕等清扫工具,仔细地清理了路面及绿化带旁废弃饮料瓶、烟头、落叶碎石等垃圾,用志愿者的实际行动使得街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该院志愿服务队还利用每周二创卫日,对包联路段墙面小广告进行清理,对道路两旁乱停乱放电动车、小黄车进行归整,对路段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用检察责任来守护完成,营造蒲城城市文明和谐、整洁干净的道路环境。

以身作则示范劝导 热情服务顺畅交通

用实际行动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安全氛围。该院志愿者服务队在人民路与红旗路十字路人流车流高峰时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统一服装,手拿劝导小黄牌,尽职尽责的引导行人、自行车、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阻止闯红灯、横穿马路等行为,督促通过人行横道的自行车、电动车下车推行,让行人自觉规范行为,树立较强的交通安全意识。还及时制止一些行人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耐心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引导,并帮助有困难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安全过马路。并借助活动为行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强调出行注意事项和交通安全问题,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用检察志愿者的“小细节”“大情怀”的服务方式使文明出行成为建设美丽蒲城的亮点风景。

用心用爱做好志愿服务,展现新时期检察机关社会担当。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正以闪耀的青春,凝聚着的力量,用心服务的热情,在社会救助、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社区服务以及其他社会公益领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