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省检察院调研指导蒲城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时间:2020-06-05 09:10 来源:正义蒲城

6月4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王果毅一行2人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第四检察部主任杨天良陪同调研。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常世平及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调研座谈会。

省检察院调研指导蒲城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调研座谈会现场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常世平就该院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强制医疗、社区矫正、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合法性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刑事执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探索讨论。同时对2020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创新谋划开展提出了纲领性要求。

省检察院调研指导蒲城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王果毅

省院王果毅主任对蒲城县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特别是在本次调研中的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更加深刻地了解基层办案工作模式、监督效果及存在的问题,为更好地推动执行检察工作取得实在效果。

他指出,蒲城县院要在新的环境下、新的条件下,继续发扬蒲城检察典型的工作优势,积极探索创新,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新发展做出新贡献。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和防止在押人员疫情传播工作重点,经常性监督看守所对监室进行检查消毒,对在押人员身体健康进行常态化监测。要丰富未驻所期间看守所监督工作模式,通过远程视频、日通报机制、电话、微信等途径加大对看守所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要发挥检察机关主观能动性和政治自觉,把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贯穿于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保就业、保民生。

省检察院调研指导蒲城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强调,蒲城县院要充分领会省院王果毅主任的指导性讲话精神,用抓好25项核心数据来体现工作实效,继续开展好羁押必要性审查、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强化刑罚变更执行监督,强化财产刑执行监督,提升工作监督力度,同时,进一步提高创新工作意识,要充分发挥智慧辅助作用提高工作效率,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确保蒲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持续、稳进发展。

省检察院调研指导蒲城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表示,蒲城县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反思工作不足、固强补弱、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大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力度,丰富监督手段、改善监督方式,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大胆创新,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