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蒲城县司法局召开传达习近平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干部会议(图)

时间:2020-06-02 10:13 作者: 通讯员 周莹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ccf5edcc643d2ae5a2641d255cd133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莹)6月1日上午,蒲城县司法局举行全体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学习贯彻民法典工作的实施意见。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百平主持。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且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提出的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开启了中国法治新时代。

     会议要求,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业务需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上再提升。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于全系统进一步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为奋力谱写蒲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于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更好履行工作职责、担当职责使命、不断把新时代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推向前进,具有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这些重要意义,就要不断增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宣传,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实质上再深化。利用党组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支部会议等形式,向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运用“一微一抖一平台”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每个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做好学习笔记,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在奋力谱写蒲城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上再发力。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心,积极拓展新兴业务和非诉业务领域,在培育新型法律服务产品上下功夫,努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法律服务品牌。为党委政府依法决策、企业依法经营提供法律服务和支撑,为民营企业做好“法治体检”,聚焦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做好贫户家庭、农民工、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推进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积极参与重大信访案件处理、矛盾纠纷调解、普法宣传,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