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全面推进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

时间:2020-06-02 10:04 作者: 通讯员 王亚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亚)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实现“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正公开、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建设目标,按照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办法》的要求,蒲城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进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制定实施方案。在2018年《蒲城县创建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县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对照新的指标体系进行了修改完善,进一步细化指标任务,明确了工作任务,形成了《蒲城县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实施方案》,并经政府常务会和县委常委会集体研究通过。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成立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任组长,各相关县级领导任副组长,政法委、宣传部、纪委监委、组织部的分管领导以及县委办、政府办、编办等32个成员单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也成立了组织机构,落实 “一把手”带头抓创建,靠前指挥的要求,层层分解细化指标任务,确定专人负责,夯实工作任务。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各责任单位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通过开设专栏、专题,对创建活动的意义、任务、工作重点和好经验、好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全县上下形成浓厚的法治化氛围。

四是开展全面排查,强化督查指导。督促各部门开展全面排查,攻克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结合工作实际不定期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每周定期对各责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五是建立健全法治政府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提升达标的指标任务,完善监督机制,提升执法水平,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有效保障示范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