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圆满完成2019年度法律服务年检注册工作

时间:2020-06-04 14:51 作者: 通讯员 姚妮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姚妮)按照陕西省司法厅、渭南市司法局关于2019年度法律服务年检注册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从4月底开始县司法局律师工作股积极筹备全县法律服务单位及法律服务工作者年检注册工作,并与5月25日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法律服务年检注册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周密部署。通过法律服务单位管理微信群组织开展年检业务培训,使各单位负责人全面、准确领会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年检程序到位、责任到位。专门下发文件明确年检注册时间安排和年检注册的内容、标准、条件、程序等内容,确保工作顺利高效进行。

二是强化标准,促进规范。在年检考核中,首先由各法律服务所按规定内容进行自查,如实填写相关资料,经县司法局初审后,再根据实地考核的情况作出评价。对办案流程不规范、规章制度不健全、案卷归档不及时、不规范和缺页少码等情况及时提出并要求整改,促进法律服务单位规范化。对遵纪守法情况、年度业务开展情况、统一收案收费、履行法律援助义务、参加公益法律服务及自身建设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考核。

三是强化服务,督促落实。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在年检考核的同时,注重收集各法律服务单位在执业中存在的困难、意见和建议。对各法律服务单位工作者提出的咨询给予耐心、详细解答,一次性告知需要提交的材料,做到尽快审核,及时反馈;对年检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重申纪律,督促整改,取得了预期效果。

据悉,2019年全县共有4个律师事务所44名律师和6个基层法律服务所35名法律服务工作者申请年检,参检率为100%。法律服务年检注册的顺利完成为我县法律服务工作积极有序,广泛深入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届时,渭南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和陕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将对通过年检注册的法律服务机构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网上公示,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