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蒲城县司法局开展第49个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08 12:04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斯俊)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保护生态环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追求”,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倡导生态价值观念,蒲城县司法局充分利用多种平台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以官方微信公众号“法治蒲城”为主阵地,充分利用其高效、快捷、覆盖面广的特点,线上发布世界环境日专栏:“六五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是在中心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以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解答群众提问等方式,线下深入宣传宪法及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普及环境保护法律知识,提升广大群众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特别是在群众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扫黑除恶宣传,向群众发放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宣传册,呼吁大家积极行动,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打造生态宜居新蒲城。

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册、宣传书籍、宣传手提袋500余套,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让群众看到了司法局用自身行动守护绿水青山的信心和决心,认识到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