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检察院以五项措施扎实做好检察保密工作(组图)

时间:2020-05-29 17:07 作者: 刘媛 来源:正义蒲城

为深入推进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全院干警的保密意识和保密纪律,近期,蒲城县人民检院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保密法律法规,扎实开展了保密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领导重视,明确责任。

该院先后召开了党组会、党组中心组会,研究制定了《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保密工作条例》,并成立了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部署检察专项保密工作任务、内容及目标要求,要求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全院干警,对自己工作范围内形成的涉密事项负责,在严格内部保密管理的同时,主动接受上级院的监督、检查、指导。

专题学习,筑牢防线。

该院采取党组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全体干警大会学习、各内设机构组织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保密法》、《秘密法》及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强化检察人员保密风险防控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广泛宣传,扩大影响。

该院通过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设保密宣传专栏、微信工作群每天推送保密知识、悬挂宣传展板、LED大屏滚动播放宣传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使全院干警的保密意识和责任感明显增强。同时要求全体干警宣传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学习微信公众号所发保密知识小测试、案例通报、保密常识、保密干部须知等知识内容,全面增强保密意识。还组织多名干警走上街头,在人流密集的县中心广场参加县委保密办组织的保密宣传活动,通过设立的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展板进行自我学习,随后通过悬挂标语、宣传册向过路群众介绍《保密法》相关内容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泄密等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意识到保密的重要性,守护好第一道安全防线。

全面测试,巩固效果。

在保密知识学习一段时间后,该院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了保密知识测试,对近期保密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检验,同时也是通过测试将学习的保密知识进行二次巩固,切实达到保密宣传的效果。

聚焦风险,检查整改。

该院还根据人员变动,岗位变动等及时调整制定保密人员风险,并定期开展保密检查、抽查,对单位涉密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网络使用管理、涉密文件信息资料等进行严密管理,并按照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迅速、认真整改,确保各项检察保密工作扎实做好。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