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圆满完成人民陪审员选任增补工作(图)

时间:2020-05-28 10:05 作者: 通讯员 刘红梅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召开任命人民陪审员会议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红梅)2020年5月20日,蒲城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59名人民陪审员经过当场审议、表决,全部通过了任命,并颁发了任命书。

4月初,蒲城县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和《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的规定,正式启动了人民陪审员选任增补工作。为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的广泛性和公平性,县司法局、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联合发布了《蒲城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增补公告》面向社会公开选任60名人民陪审员。在县人大常委会全程监督指导下,三家单位紧密配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广泛宣传、发布公告、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人选公示、任前考试等环节,经过两个月的紧张工作,最终确定59名人民陪审员拟任命人选。

5月27日下午,县人民法院对选任的人民陪审员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审判职业道德岗前培训。县法院院长王玉琦带领选任的人民陪审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就职仪式。本次任命的59名人民陪审员来自于辖区基层一线,覆盖村委、学校、企业、党政机关基层各行各业,具有广泛代表性与群众参与性,且政治素质和学历水平较高,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群众工作能力,能够较好地履行人民陪审员的工作职责,此次将参与到司法审判工作中,为我县人民群众深入了解司法、有序参与司法、有效监督司法营造良好的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