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走访企业交流座谈 挖掘亮点补齐短板以更高标准迎接“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图)

时间:2020-05-25 15:05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5月22日,蒲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一行五人,深入驻蒲国有企业,对企业开展“七五”普法、依法治企等工作进行实地查看和交流座谈。

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蒲城县渭北煤化工业园,是陕煤集团实施“以煤为基,能材并举,技融双驱,蜕变转型”战略发展的一家现代煤化工企业。进入公司,首先看到公司行政区和生产区,均设置有大型LED屏和普法宣传专栏,滚动进行法律知识宣传。通过交流座谈,进一步了解了公司从建立之初,就将法治建设列入公司发展总规划,在运行管理中,将依法治企思维融入到决策层和各个流程、环节之中。公司在企业管理部设有法务岗位,负责法律事务和普法宣传工作。组织机构保障健全完善,能根据企业发展及时修订各项制度,今年修订并下发了“三会”议事规则指导手册;通过现场登录公司网站,查看了网站开辟的普法栏目,收集归类了企业相关适用的法律法规,建立了法律法规库;日常工作中,定期对管理层和员工进行“互联网+培训”,尤其将安全环保视为企业的生命线,提高企业的安全意识和环保责任;在依法治企中,通过聘请省市的律师事务所为企业法律顾问,对企业进行团队服务,参与企业的涉法重大决策。

陕西华电蒲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七五”普法中期就曾代表驻蒲企业迎接了省市检查验收,依法治企工作有特色、有创新。一进公司行政办公大楼,就看到了正在播放的智慧媒体普法机,正在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实地走访和交流座谈,了解了企业目前依法治企工作的实际情况,要求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统筹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发挥华电在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中的优势,将工作再完善、再提高,达到普法工作社会效果和经济效益的最佳结合。

此次走访企业,县委依法治县办还为两家企业赠送了两大类六百册法律类图书,助力企业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和普法宣传工作。

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开展交流座谈、现场查看资料等方式,发现了各自企业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的不同特点,掌握了企业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后,如何结合复工复产要求,从普法宣传、依法治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成效。要求企业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挖掘亮点,提炼经验,归类总结,补齐短板,为谋划下一阶段“法律进企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以更高标准迎接今年的“七五”普法检查验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