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时间:2020-05-29 09:37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5月27日,蒲城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蒲城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59名人民陪审员正式宣誓就职。蒲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兆武,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百平等人参加活动。

会上,蒲城县人大人代委主任赵金鹏宣读了关于人民陪审员任职的通知,与会领导对新任命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

张兆武副主任提出人民陪审员要热爱人民陪审员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提高审判业务素质,恪守人民陪审员职业道德,忠实履行陪审职责,保守审判秘密,注重司法礼仪,维护司法形象,正确行使人民陪审员权利,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陪审员。

王玉琦院长希望人民陪审员在履职过程中,要处理好陪审与本职工作、与合议庭其他成员、“有为”和“有位”、发扬民主、保障司法公正与遵守陪审纪律的关系;要强化学习、修养、为民、保密意识;要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审判员”“调解员”“宣传员”“监督员”作用,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新时代县域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就职宣誓仪式后,蒲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苏宏盛结合现场发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释义》书籍组织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