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延伸义警职能触角 助力平安蒲城建设

时间:2020-05-29 10:00 来源:平安蒲城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这一目标,蒲城县公安局迎宾路派出所创新载体,依托警务室建设,抓实义警队伍建设,以矛盾化解为落脚,收集大民意,做好小事情,提升大温度,把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做大做强,确保枫桥经验在辖区落地开花。

依托月例会,助推义警队伍健康良性发展

当前义警队伍在县政法委牵头、公安指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下,已发展成为一支群防群治的中坚力量,成为辖区治安防控的新生力,在社会面防控工作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迎宾路派出所以月例会为依托,建立义警队员培训学习的长效机制,强化义警队员综合素养提升,加强义警队伍日常管理,严格落实义警队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力争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规范队伍;同时要求义警坚持担当尽责,双警联动,延伸群众路线,传承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防范宣传、治安巡逻、矛盾化解、便民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蒲城义警”积极作用,提升义警的社会认知度,不断扩大义警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确保义警队伍发展的稳定性和纯洁性,协助公安机关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良好稳定。

突出重点工作,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忙夏和两会期间,迎宾路派出所提早部署,召开全体义警队长专题会议,就两会期间社会面管控、巡逻防范工作进行重点安排,同时要求双警联动,开展重点部位巡防,加强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隐患排查,深入田间地头、农户麦场,广泛宣传三夏麦收防火、禁烧及消防常识,提醒群众安全生产,加强自我防范,有效预防消除安全隐患,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两会及“三夏”麦收安全。通过民警、义警、群众的良性互动,构建起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的综治格局。

开展专题培训,发挥义警宣传员作用

迎宾路派出所充分利用义警乡情熟、情况明、心贴近的有利条件,根据工作实际情况,每月定期开展各类安全防范知识专题培训。由副所长担任专题培训小教官,向义警讲解防火知识、新型诈骗形式等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并要求各义警队长充分利用村头大喇叭和移动小喇叭,在社区、村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水平,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案事件的发生。

观摩学习,促进警务室基础设施建设

为强化警务室基础设施建设,迎宾路派出所组织各村义警队长现场观摩学习全县警务室建设示范点代家村警务室,学习“三室合一、双警联动”的工作模式。观摩会上,各义警队长认真翻阅学习了代家义警队的各类工作台账资料,并现场进行交流讨论。通过观摩学习,要求各义警队长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各社区、村实际情况,创新理念,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地推进警务室建设,助推基层基础工作提档升级!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