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召开点评推进会 全力提升审判质效

时间:2020-03-21 15:55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3月20日下午,蒲城法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点评推进会,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组扩大会工作安排,时不我待,创新发展,振奋精神,久久为功,全力做好审判执行等各项中心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主持,班子全体成员、中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蒲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苏宏盛全面通报了第一季度审判质效情况,就部门和个人收结案、长期未结案、庭审直播、裁判文书公开等重点质效指标情况进行了点评分析,指出了当前审判质效存在的不足和原因,提出了改进提高的意见和要求。随后,苏副院长就电子集中送达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前瞻谋划,主动作为,在全省法院集中送达平台正式启动前率先实现集约送达工作“提速、上量”目标,力促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

王玉琦院长结合蒲城法院当前审判质效现状,纵横对比,总结归纳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明确目标任务,认清工作形势。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切实认清当前审判质效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短板指标,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全力提升审判质效。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办案进度。把大力提高审判质效作为当前紧要任务,立足提质增效,发挥好各项审判管理职能,立足信息化建设,狠抓电子集中送达工作,向科技要效率,落实院庭长带头办案制度,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聚焦核心指标常抓不懈,提升审判质效,加快办案进度。加强管理监督,确保任务落实。政治部、监察室要加强对人员的日常管理,严明上下班纪律,充分发挥“八小时”以内的作用,不定期进行检查通报,督促全体法官干警全岗满勤。规范司法行为和司法程序,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强化服务保障,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快车队组建步伐,为干警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用车服务。强化警务保障,切实把警力用在审判执行一线最需要的地方。强力提升司法宣传工作,加大对审判执行工作中正面典型的宣传,树立标杆榜样,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地将法官干警干出一流的业绩,创出一流的成绩宣传出去,全力打造蒲城法院靓丽名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