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执行故事】一次温暖的“破例”

时间:2020-03-21 16:00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姨呀,我们把扶养费给您送来了!”3月19日,蒲城法院执行局两名干警前往尧山镇马家村苏大娘的家中,在村党支部焦书记的见证下,将3600元执行案款交到苏大娘的手中。那一刻,接过钱的苏大娘感激不已,忙不迭地一遍又一遍重复说着:“谢谢、谢谢……”朴实的两个字胜过千言万语。

镜头回放到当日上午,蒲城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向承办案件的王远同志反馈,应支付给申请执行人苏大娘的扶养费3600元案款经过多次银行转账支付均显示操作失败,可能是苏大娘年事已高,所提供银行账户有误。经过电话联系沟通,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一味地要求老人提供新的银行账户会让老人更摸不着头脑,为了让她尽快拿到执行案款,执行干警经过请示主管院领导同意,决定特事特办,对执行案款必须规范转账支付的规定变通执行,“破例”为老人送去执行案款。

一直以来,蒲城法院执行局坚持以人为本,树牢司法为民理念,播撒司法温情,既能用法律的利刃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能确保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尽快实现,提升了司法公信力,体现了快执理念和司法为民的情怀,赢得了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