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一对一”送法入户,“掌中宝”法治惠民 ——蒲城县司法局开展“一对一”送法入户惠民活动

时间:2020-03-23 10:15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入户“一对一”向村民宣讲并扫二维码下载

入户“一对一”向村民宣讲并扫二维码下载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3月蒲城,春意正浓,大地渐绿。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许多农村农民外出打工普遍推迟,在家村民比以前增多。面对这种现状,蒲城县司法局抓住有利时机,结合全县疫情防控要求,在全县开展了“一对一”送法入户、“掌中宝”法治惠民活动。3月19日至20日,活动首先在苏坊镇桥绒村和党睦镇樊家村开展。

在苏坊镇桥绒村,受省、市司法厅局委托,蒲城县司法局和苏坊镇人民政府,联合向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的桥绒村进行了授牌,这是对“七五”普法期间,该村在法治创建方面取得的成绩的最高褒奖。

授牌结束后,司法局向桥绒村赠送了200册《百姓法治宝典》口袋书,要求村两委会班子成员和各小组组长及每组的“法律明白人”人手一册,在农闲时进行扫码、下载、学习、阅读。这本《百姓法治宝典》口袋书,聚焦百姓法律需求,汇集了婚姻家庭、居民生活、创业就业、农业农村、守法维权、党性党规等百姓常见的法律问题和解决途径,内容丰富、同时配套二维码,扫码下载,使用方便,被百姓亲切的称为“掌中宝”。

由于正处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向村民进行集中发放和讲解,于是,司法局、苏坊镇和桥绒村干部,分别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大棚,“一对一”向村民发送并进行讲解,向有智能手机的村民,指导扫描宝典手册封面的二维码进行下载,并如何在手机上进行法律学习和在线咨询、问答。

本次活动,还向苏坊镇人民政府赠送《百姓法治宝典》及配套APP200册,向党睦镇樊家村赠送《百姓法治宝典》及配套APP300册,并由包联扶贫干部“一对一”送到贫困户手中。

通过开展“一对一”送法入户、“掌中宝”法治惠民活动,满足了广大农村群众对法律知识的需求,特别是对疫情防控方面涉及的法律知识的需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满足了部分习惯书本阅读的群众的愿望,也满足了更多年轻人群善于使用手机进行学习的想法,很受群众欢迎。

下一步,司法局还将以《百姓法治宝典》为载体,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动员更多的镇村力量,在全县所有镇村开展,使群众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在全县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风尚,为顺利迎接今年的“七五”普法检查验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入户“一对一”向贫困户赠阅、宣讲

入户“一对一”向贫困户赠阅、宣讲

深入大棚“一对一”向种植户宣讲

深入大棚“一对一”向种植户宣讲

向党睦镇樊家村赠送《百姓法治宝典》

向党睦镇樊家村赠送《百姓法治宝典》

向樊家村干部赠阅、宣讲

向樊家村干部赠阅、宣讲

向苏坊镇桥绒村授牌并赠送《百姓法治宝典》

向苏坊镇桥绒村授牌并赠送《百姓法治宝典》

向苏坊镇政府赠阅《百姓法治宝典》

向苏坊镇政府赠阅《百姓法治宝典》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