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六道防线”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0-03-06 10:09 作者: 记者 徐蕊 通讯员 杨明杰 来源:渭南日报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蒲城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安排部署,立足实际,迅速行动,着力在筑牢“入口健康服务站、大数据核查、单位内部管理、市场秩序整治、企业(项目)复产复工、社区(村组)劝返点”上狠下功夫,织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最大限度阻断输入性疫情风险。

第一道防线是设立健康服务站,拉紧出入口防控线。分别在高速口和省道蒲城界设立健康服务站,增加医疗、交通、应急力量,围绕“省外、省内中风险地区以上、省内低风险地区”三方面,分类施策,对所有来(返)蒲非货运车辆和人员进行健康服务,测温扫码、疏导分流、提供服务、应急处置,实现车辆和人员随来随走,全力应对用工返程高峰,坚决把好疫情防控输入第一关。

第二道防线是开展大数据核查,准确掌握人员信息。公安局、各镇、三大运营商协作配合,通过大数据核查对比,每天准确掌握外地来(返)蒲人员信息,重点对省内中风险地区和省外人员信息,逐人排查、逐人分析、逐人落地,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预防。

第三道防线是加强单位内部管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全县各企事业单位进出口均配足工作人员和防控物资,逐人开展健康二维码管理,及时上传大数据库;按照“测温登记、查验健康证明、14天居家隔离”措施,对所有外地返岗工作人员进行分类健康管理;设立测温登记台,对工作人员、办事群众逐一测温、消毒并登记轨迹信息,严控疫情输入扩散。

第四道防线是开展商业大稽查,确保市场经济平稳。市场监管、商务、公安、城管执法等市场管理部门,联合成立商业稽查组,分行业、分区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间断、不定时、不打招呼,对城区、集镇范围内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指导;设立300—500元有奖举报电话,严查重处不落实疫情防控的人和事,确保庞大的社会面管控到位。

第五道防线是领导干部大包联,统筹企业复工复产。对规模以上企业、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干部包联机制,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设立“住宿、岗位、饭堂”闭环式隔离区,及时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批评提醒、约谈或下发整改通知书、协调上级公司监管、停工整顿、行政刑事处罚”等措施,倒逼企业(项目)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职工身体健康安全。

第六道防线是四级网格齐联动,地毯摸排重点人群。实行“县级领导、科级领导、下沉干部、志愿者”四级网格包联制度,夯实村组、社区(小区)防控各级责任;230名社区干部和2000多名下沉干部深入村组、社区(小区)参与防控,对所有外地来蒲人员,逐车落实消毒、逐人落实测温扫码,并对到达目的地的货运车辆驾乘人员进行补充查验,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复工复产后村组、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彻底杜绝输入漏洞。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