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检荣誉】蒲城检察院调研工作、检察建议获表彰

时间:2019-12-12 19:01 作者: 刘媛 来源:正义蒲城

12月11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被表彰为“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专题调研工作先进集体”。该院政治部副主任、综合业务部副主任苏智彬被表彰为“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专题调研工作先进个人”。同时,还迎来喜讯,该院发出的《关于蒲城县孙镇党委应加强干部管理的检察建议》荣获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

来之不易的荣誉

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专题

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蒲检荣誉】蒲城检察院调研工作、检察建议获表彰
【蒲检荣誉】蒲城检察院调研工作、检察建议获表彰

此次表彰是对蒲城检察院近年来狠抓检察实务调研,助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肯定。近年来,蒲城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实务理论调研,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开展调研,采取多种措施激发干警调研热情,提升干警调研水平。积极搭建各类调研平台,夯实调研工作基础,为干警调研提供指导。多次选派调研骨干力量参加第十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红色检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等学术研讨活动,开拓干警调研视野。并建立健全调研考核评价办法,及时兑现调研奖励,激发干警参与调研积极性。

近两年,该院共发表调研文章25篇,其中国家级发表11篇,省级公开发表9篇,该院检察长闫永江撰写的调研文章荣获“红色检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理论研讨活动二等奖;政治部主任李胜合荣获第十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优秀奖。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表示,检察实务理论调研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好抓实,要把调研工作与提升干警能力水平、提高办案质量效果、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有机结合,形成联动“大调研”、“大格局”工作格局,为推动蒲城检察工作跨越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

【蒲检荣誉】蒲城检察院调研工作、检察建议获表彰

检察建议是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该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向市检察院推荐报送优秀案例,经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和评选,该院第二检察部推送的关于向蒲城县孙镇党委应加强干部管理的检察建议从候选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全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

蒲城县检察院充分体现出检察监督的刚性作用,增强了检察建议的落实力,通过检察建议书充分发挥了检察监督职能,切实做到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全年共发出检察建议132份,回复113份,充分发挥了检察建议书在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警示、预防、督促、规范作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