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检荣誉】蒲城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获市检察院贺信祝贺

时间:2019-12-16 17:10 作者: 苏智彬 来源:正义蒲城

2019年12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发来贺信祝贺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实现了2019年度案件信息公开率100%的目标要求,为该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蒲检荣誉】蒲城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获市检察院贺信祝贺

据悉,今年以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采取多项措施,增强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和实效性,共发布案件程序性案件信息541条,发布重要案件信息190条,公开法律文书368份,案件公开率达到100%,各项公开指标均居全市前列,有力保障了当事人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真正做到“该公开一律公开” 实现“看得见的正义。

完善机制,增强案件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加强梳理上级院相关制度规定并及时发放,方便全院干警学习查阅。制定该院案件信息公开制度,明确各部门责任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求。及时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结合工作实践制定了案件信息公开操作流程,提高了各岗位人员操作能力。

推行“专人、定时、督办工作法”。即确定专人负责案件信息发布和法律文书公开工作,规定每周四上午十时为案件信息发布时间,把随意发布改为定时发布,对于公开法律文书滞缓的检察官上门督办,确保法律文书及时公开,使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成为新常态。

严格把关,增强案件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对拟公开的案件信息和法律文书,实行案件承办人、部门负责人、分管检察长层层审核,强化内容审核,确保公开的信息已经进行了保密审查和技术处理,严防错误、瑕疵内容在网上公开。对于重大、敏感案件的信息发布,在公开前严格进行舆情风险预警评估。定期开展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督查,对发布不规范、屏蔽规则适用错误等不符合案件信息公开规定的,及时与责任部门沟通,督促撤回整改。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