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蒲城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图)

时间:2022-09-10 10:30 作者: 通讯员 宋豪 来源:蒲城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宋豪)9月9日,蒲城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武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王辉,法院院长杨晓东,检察院检察长吉红东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会议通报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通过了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督察巡查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推动蒲城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掌握主动权、主导权。从严从细制定反恐工作预案,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治理,持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抓好“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加强公共场所的巡逻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抓好2022年“十件实事”,在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接续开展行业整治,强化八大行业领域整治,建立健全“无黑无恶”防范打击长效机制和“村两委”干部联审机制,廓清农村基层政治生态。四是持续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高潮,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圆满胜利。围绕全国专项办第1次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保持舆论宣传热度、加快线索核查进度、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拓展行业整治深度、长效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压用力。五是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配合卫健、工信、组织、教育、民政等部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数据筛查等工作。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坚决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六是总结推广成熟经验做法,变“点点盆景”为“处处风景”。进一步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层层推进,努力打造一批代表蒲城政法工作形象的亮点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