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宪法宣传日】让普法宣传深入人人心——记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宪法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9-12-04 19:32 作者: 刘媛 来源:正义蒲城

“把你们那个公益诉讼宣传单给我几份,我听说这是解决关乎我们老百姓身边事的,能不能给我详细讲一讲啊。”12月4日,在国家宪法日这一天,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宣传点上热情咨询的人围得满满的。

一大早的广场法治宣传点上,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一批业务精湛、宣讲水平高的干警组成的宪法宣传团队就赶紧摆放法治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给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宪法,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方式集中对公益诉讼、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内容展开宣传。现场不少群众带着问题提问、咨询,寻求保护自身权益的合法途径。有涉及举报的、邻里纠纷的、债务借贷的、土地侵占等方面的,干警们都出谋划策,一一热情解答。

在活动中,蒲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还来到该院宪法宣传点,针对该院新职能--公益诉讼工作宣传指出:这是一个新的职能,也是关系人民群众贴身利益的工作,要借助宪法宣传日得到广泛宣传,深入人心。


通过普法宣传,宪法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得到比较广泛的普及,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普遍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不断增强。此次活动考虑到实用性和通俗性,制作了内容翔实、插图易懂的宣传彩页和宣传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共接待来访群众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彩页共计300余份。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