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政法 >正文

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片区调研推进会在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图)

时间:2019-11-21 09:46 作者: 刘媛 来源:蒲城县检察院

11月20日,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片区调研推进会在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天利,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出席会议。片区3个县院分管副检察长、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天利主持。



会上,蒲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明致欢迎词。蒲城、富平、白水3个县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分析了本地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客观指出了工作的成绩和“短板”,畅谈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天利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与会人员提出意见:一要解决思想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采取措施加大力度,不论有多少困难都要解决好。要主动出击、主动寻找案源,主动发现问题,对照考核办法,把目前的工作短板补上去。二要做到精准监督,依法监督。要做到统一人员管理,统一办案标准,按照法律关于启动再审程序的规定,依法启动监督程序,依法监督,有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要在打造精品案件上下功夫。在目前案多人少的情况下,要做好检察一体化办案机制建设,可以持续采取集中办案模式,缓解工作矛盾。对疑难复杂重点案件,基层院要加强与市院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排查监督阻力,打造精品案件,全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市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周春燕、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吴宏洛通报了全市目前办案数据情况,对片区3个县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在提升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建立多层次多渠道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案件质量和监督精准度。要在推进审判人员违纪违法监督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工作。要增强发现、跟进案件线索的敏锐性,重视后续跟进,在准确把握监督重点的基础上,加强对检察监督后的审判问责的跟踪落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约束力。要在注重宣传加大依职权监督力度上下功夫,利用门户网站、“两微一端”、头条号等媒体宣传不断扩大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要以对公权力监督为核心,认真贯彻实施依职权监督制度规定,把握规律特点,加大对违法调解、虚假诉讼、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的依职权监督力度。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年终突破汲取了动力,坚定了目标,同时又进一步加强了各县院之间的工作交流,对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起到了极大地推进作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