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检视问题找差距 凝聚力量抓落实(图)

时间:2019-10-22 09:12 作者: 惠国强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10月18日下午,蒲城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审判质效检视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主持,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蒲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彦文通报了前三季度审判质效、收结案、庭审直播、裁判文书公开等工作情况,对审判质效各项重点指标逐一详细解读分析,查找问题、剖析原因。

王玉琦指出,今年以来,在案件总量持续增长、法官人数不增反减的情况下,法官人均结案数大幅增加,结案增幅超过收案增幅,相比同期结案率、结收比有所提升,特别是分段集约高效执行改革以来,执行案件结案率、结收比居全市法院第二位。这是全体法官干警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和法院干警的使命担当。但当前审理工作滞后的局面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体法官干警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全面地检视这一问题,查摆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

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王玉琦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摸清案件底数,提升审判质效。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审判质效短板开展自查活动,找准差距短板,狠抓整改落实,以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提升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二要优化资源配置,推进审执工作。认真分析、切实解决制约办案质效方面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健全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完善审判流程节点管控,切实提高办案效率,协调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努力实现既定工作目标。三要力克短板弱项,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长期未结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针对目前存在的裁判文书公开率较低、庭审直播场次偏少、审判流程信息有效公开率不高等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全院法官干警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