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举办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知识竞赛

时间:2019-10-21 10:16 作者: 记者 徐蕊 通讯员 贺军栋 来源:渭南日报

10月16日,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蒲城县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扶贫政策知识竞赛决赛在城南学校成功举办。

为了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比责任落实、比尽锐出战、比精准举措,提升脱贫质量)工作,推动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蒲城县组织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镇村干部等进行扶贫政策知识竞赛。竞赛内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扶贫政策、精准扶贫基础性理论等知识为主。经过初试、复赛层层筛选后,罕井、荆姚、党睦、桥陵、龙阳、陈庄、孙镇、紫荆街道等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两免一补教育扶贫政策的内容是什么?”面对主持人抛出的一道道的赛题,参赛队员们在必答、抢答等环节你追我赶走、踊跃回答,展开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一等奖由陈庄镇获得,其他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和组织奖。

“用知识竞赛的方式培训干部,可以让大家进一步吃透学深脱贫政策,从而提升脱贫质量。”观看竞赛的一名驻村扶贫干部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