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图)

时间:2019-10-24 18:50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蒲城公安讯)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全体党员民警的党性意识和政治素养,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按照市局党委和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0月23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启平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为全体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县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伟一行到会指导。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大楼全体党员参会,其余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贾玉胜主持。

李启平指出,要聚焦政治建设,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要坚持政治建警、加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葆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全警,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大力解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从严治党治警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践行初心使命。

李启平强调,要聚集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一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定不移守初心,全力以赴担使命,全面深入找差距,不折不扣抓落实。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目标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蒲城公安铁军。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创造性地选准、做好“自选动作”,抓住关键节点,突出公安特点,真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程。

李启平要求,要聚焦使命担当,全面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一要将主题教育与公安队伍建设有机结合。全局上下要借助主题教育这个东风,突出强调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全警理论武装,抓紧抓好民警思想教育和公安文化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完备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完善科学的干部选拔机制,全面推进素质强警、科技强警、人才强警战略,加强民警实战培训,培育优良警风,持续正风肃纪,强化执纪问责,推进队伍作风持续向好,着力锻造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队伍。二要将主题教育与人民群众期待有机结合。在主题教育中,各局领导和警种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自己的重要责任,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调研、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全局主题教育不断向深入推进。大力实施智慧警务、主动警务、创新警务、民生警务,持续完善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合成作战能力,更快地破大案、更多的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坚持为民服务,解决群众疾苦,回应群众期待,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三要将主题教育与公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加快在侦案件侦破步伐,加大各级转办线索核查力度,力争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望之前全部办结。在禁毒工作中,力争再破获一批大要案件、抓获一批吸毒人员,用禁毒工作成效检验队伍战斗力。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黄赌毒、环食药等突出违法犯罪,为全县人民打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同时,抓实重点工作督导,强化工作统筹,真正使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激情转化为工作的强劲动力,助力公安工作发展。

最后,贾玉胜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局长的党课精神,将守初心、践使命、善奉献、勇担当、敢作为贯穿到公安工作中,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二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坚持“三个有机结合”,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三要以本次党课精神为动力,抓住主题教育契机,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工作,抓好目标责任考核,以坚强的党性、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强力推动蒲城公安跨越式发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