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四个强化”增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9-09-17 16:01 作者: 通讯员 李园 来源:蒲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蒲城法院围绕“四个强化”,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强化安排部署,突出活动主题。高度重视纪律教育,认真学习领会省市纪委关于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印发《蒲城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对活动做出安排。明确指出活动“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说纪,促使法官干警以案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干净干事,在全院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格局。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成立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合理安排集中学习和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带头学习讨论、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活动。严格对照纪律要求,认真检视问题,重点做到“五查五看”,即一查理想信念,看是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查“两个责任”,看是否做到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三查纪律规矩,看是否做到严守党纪、清正廉洁;四查作风建设,看是否做到从严律、以上率下;五查担当作为,看是否做到勤政有为、推进发展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纪律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中之重创新廉政教育方式,采取廉政党课廉政教育月、道德讲堂等多种教育形式有机结合,紧扣活动主题上一堂警示教育课,组织观看一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举办一次以廉政教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发放一本警示教育书籍,特别是学习中省市县通报的典型案例,尤其是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照警醒,自省自戒、自警自励,不断提高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强化督查指导,增强活动实效。紧密结合实际,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深化“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相结合,与“以案促改”相结合,与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相结合,加强活动宣传力度,力求做到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扩大教育学习宣传活动影响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