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执法行动

时间:2019-08-21 10:09 作者: 通讯员 王姣 来源:渭南日报

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开展以来,蒲城县大多数镇(办)、部门高度重视,因地制宜开展工作,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四项控制指标全面下降,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实现了零事故。

组织严密。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带队检查,做到了思想高度重视,措施坚强有力,检查严密细致,整改严肃认真。

重点突出。这次集中执法突出安全生产秩序较乱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检查针对性强、重点突出、注重实效。花炮执法大队严把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复产验收关以及对复产企业的三超一改、买卖半成品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应急管理局组织省级化工专家对园区危化品生产企业进行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对安全生产现状以及隐患进行专家会诊。住建局重点整治建筑施工领域坍塌、高处坠落、现场管理以及城市燃气管道等。

整治有力。按照“严执法、重实效、全覆盖、零容忍”的总体要求,重拳出击,打击取缔一批非法生产经营窝点,消除了一批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166家次,排查农户、果园、废弃砖窑等场所200余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60余起,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34份,立案10起,停产整顿企业两家,查扣烟花爆竹非法营运车辆1辆,行政拘留1人,行政处罚5.3万元。通过强有力的执法行动,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确保集中执法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